盐焗月亮

一个破看文的死鸽子🕊️

【何赵】劣犬(3/n)

/OOC预警 

/ABO设定  不喜勿入


03.

何浩楠看不见赵一博,也同样看不见此时死死盯着他的赵一博的眼神。赵一博不动声色的打量着面前这个人,不断的思考着他究竟有什么目的。


他只是如同往常一样坐在赵一博的对面,只觉得今天的赵一博沉默了许多。


“我听说你妈妈过两天就要到这边了。”赵一博状似不经意般提及,他看到何浩楠夹菜的筷子明显一顿,他抬起眼去看何浩楠的表情。


何浩楠很快就回过神来,脸上扬起笑容“是吗,她还没跟我说。我这样也不太能去接她。”


“是哦,你伤的那么重怎么我都没见到表姐打个电话来问问你的情况?”


“……有啊,有的,你不在家而已。”


“哦,这样啊。”赵一博冷冷的盯着何浩楠,听他不在问何浩楠才明显松了口气。


赵一博放下筷子双手交叠托着下巴看着何浩楠,看了好久才歪了歪头,眼神清明的可怕“小何,有没有人说过……”


“你撒谎的时候整个人都会很僵硬啊?”


何浩楠绷直了身子,情绪的极大波动导致他原本控制的好好的信息素有些溢出,属于Alpha的信息素味道张牙舞爪的向外扩散开来。


赵一博蹙眉难得沉声道“把信息素收起来。”


他第一次庆幸当初得知何浩楠的时候他立刻就去备了很多信息素在家,并且从来没有告诉过对方自己是Omega这件事。


“对不起。”何浩楠像只犯了错的小狗小心翼翼地收好信息素可怜兮兮地低着头。


“这么容易就承认了?”赵一博挑眉,他倒是没想到这家伙这么老实。不过能骗自己把他带回来应该也不算老实了“说吧,为什么骗人。”


何浩楠依然低着头,手紧紧抓着自己的衣袖“抱歉,我……不是故意骗你的。”


“我家人都已经不在了,没人管我,我这个样子……很难生活。所以当时你说你是来接我的我明明知道你找错人了,但一时心动就默认了。”何浩楠手捏紧了,嘴角扯平见赵一博半天不出声又好像有些不服气,小小声吐槽


“而且你还不是来接人出院,却连人到底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赵一博闻言一顿,嘴角抽了抽,作势扬起手要打他,大概是听见了这边的动静何浩楠先是往后躲了躲,之后又咬着牙把脸凑过来。


意思再明显不过了——你打吧,让你打


赵一博一下子气笑了,收回手重新坐下,有些头疼的扶额叹息“行了,虽然是你骗了人,但这件事也有我的责任。咱俩扯平,你搬出去会你自己家吧。”


这回沉默的是何浩楠,他似乎犹豫了好久才开口,声音里又带着几分恳求“那个,你能不能不赶我走啊?”


“怎么,不赶你走,我找个陌生人在家干嘛?”赵一博挑眉看着他。


“我在这没有家。”何浩楠瘪着嘴“我是来找工作的,结果路上出了车祸,身上的钱早就在医院花完了。你赶我出去我就要露宿街头了……”


赵一博心头一动,看着面前低着头揪着手指似乎很不好意思的小Alpha沉默着。


不得不说何浩楠这张脸还是很有迷惑性的,委屈巴巴地看着人的时候真的特别能勾起人的怜悯。要不是这家伙是个Alpha赵一博可能真的会毫不犹豫地留下他,左右不过就是多一张嘴吃饭的事。


“可是……”


“你留着我有用的!我可以照顾你的!”


“你这个样子自己照顾自己都成问题,还照顾我?”赵一博嗤笑一声


“我可以的!我眼睛很快就能好了!”何浩楠嚷嚷着“我能照顾你的,我能洗衣服,收拾东西,我还会做饭的……”


赵一博见他着急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何浩楠听见他的笑声顿了顿,嘴角也跟着他上扬。看起来傻乎乎的。赵一博忽然有些心软,他没说什么吃完饭收拾好径直走开了。


何浩楠一直都在等着自己的判决,却发现赵一博已经很久没说话了。他忽然兴奋起来声音里都是掩饰不住的雀跃“你是不是答应了!”


赵一博弯了弯嘴角“我答应什么了?”


“你不赶我走了!”


“嗯……看你表现吧。”


留下何浩楠其实也和之前没多大变化,赵一博的日常依然是忙到飞起,这天他来的时候办公区前所未有的热闹,他的身影一出现一群人立刻把他团团围住,满脸兴奋


“新项目确认是交给我们来负责了!博哥牛逼啊!”


“博哥今年这不得升职。”


“请客!请客!”


赵一博被吵得耳朵疼,笑骂了几句答应请全组人吃饭这才被放过,。晚上大家一起喝酒,一开始确实是在庆祝,一群人兴高采烈的举杯,喝的面红耳赤后话题开始走偏。


“我听说镧悉的合作黄了。”


“真的假的,对方不是一直牛逼哄哄的吗,还看不上我们老大非要蒋董亲自出马?”


“那蒋董去了吗?”


“怎么可能,对方哪有那么大的脸,蒋董喊了李总去的。结果啊,根本就没见到人。这合作你说怎么谈?”


“这么嚣张?之前不是还有消息说对方负责人是杨总私生子吗?不会是真的吧?”


“不是不是,我听说杨总是他们负责人的未来岳父。”


“哎,你们这都没意思,听说隔壁部门总监她老公出轨了。”


……


等饭局结束一个个全都脚步虚浮,赵一博喊了代驾拖着满身疲惫回家,打开门才发现家里的灯还亮着,一时间还有些懵。


“哥,你回来啦?”何浩楠听到动静走出来,赵一博的脑子有点不太清醒,眨了眨眼才想起来何浩楠还在,愣愣地点了点头过了一会才想起来何浩楠看不见轻轻地“嗯”了一声。


何浩楠走过去立刻就闻到了赵一博身上的酒精味“你喝酒了啊?”


“嗯,喝了一点。”赵一博顺从的说着。


何浩楠先是抓住了赵一博的胳膊,然后手一点点的往下滑,滑到手腕的时候顿了顿最后还是慢慢地滑下去牵住了赵一博的手。


赵一博这时候思考的非常慢,盯着何浩楠牵住他的手好久才慢悠悠地眨眨眼“牵手吗?”


“嗯,牵手。”


“那就牵手呀。”赵一博反握住他的手。


何浩楠抿着唇,带着赵一博往他房间走,赵一博被他牵着一边走一边问“我们去哪?”


“回房间休息。”


“好。”


何浩楠把人摁在床上等了一会儿,确定赵一博不会耍酒疯才从赵一博房间出去熟练的走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牛奶,他倒了一杯放进微波炉打算热一热。


何浩楠站在微波炉前低着头,刚刚牵住赵一博的手轻轻握紧,赵一博的手握着是很奇怪的感觉,他的手有些凉,但摸得出来他的手一定很漂亮,骨节分明,手指修长。


微波炉的声音忽然停住了,他只听见“啪”的一声。与此同时赵一博的房间里传来声响,像是什么跌倒在地的声音还有赵一博的声音。何浩楠连忙往他房间的方向走。


“哥哥?赵一博?”


听见没人吭声,何浩楠顿时有些急了,脚步不禁加快,情急之下撞到桌角疼的他倒吸一口冷气,咬了咬牙还是忍着疼继续往那边走。


他推开门,门里始终静悄悄地。


“哥哥?”


没有人回答他,他却隐约闻到了一股香甜的味道,好像是Omega的信息素。他顺着这味道的来源走过去摸索着,终于摸到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他顿时松了口气的同时心下一惊。他们住在一起的时候他从来没有闻到过赵一博的信息素,他以为赵一博是个Beta,没想到赵一博居然是个Omega。


“怎么了?”


“黑……要开灯!”赵一博抱着自己的膝盖缩在角落里,闷闷地出声。


何浩楠记得他牵着赵一博进来的时候明明是开了灯的,想起来刚的声响他恍然大悟可能是微波炉坏了跳闸了。但他并不知道电闸在哪,只能凭感觉蹲在赵一博面前柔声安慰“你怕黑是吗?”


“嗯”


“没事啦,我陪着你在这里,地上很脏我们起来去床上好不好?”


“不要,害怕!”赵一博不理他喝醉后的赵一博幼稚的像个孩子,耍赖的把自己缩成一团。


“我陪着你就不怕了,我牵着你。”何浩楠牵起赵一博的手,哄了好久才劝人起来跟他走。他对黑暗更加适应,走起来比赵一博顺溜多了还能分神来提醒赵一博小心。


等人彻底坐在床上他才松了口气哄孩子般说着:“好了,现在躺下,闭上眼睡觉,睡醒了就不会黑了。”


前面赵一博都乖乖照做了,何浩楠听着床上的动静松了口气,正准备走手却被拉住了。


“别走,你陪陪我,我一个人害怕。”


何浩楠走不动了,叹了口气坐到了赵一博床边,赵一博盖着被子死死拽住他的手,怎么说都不放开。何浩楠让他睡觉他也不要,何浩楠终于后知后觉的明白了,赵一博这是在耍酒疯,此时的赵一博完全不讲道理,跟耍酒疯的人是完全没有道理可讲的。


何浩楠没办法了“怎么样你才肯休息?”


“我睡不着,你给我讲故事!”赵一博抱着被子眼睛忽闪忽闪的看着何浩楠。


何浩楠叹气“好,从前一个王国的国王有一位公主,但有一个坏女巫给公主下了诅咒说……”


“不要听这个!”


“那你要听什么?”


“要听小兔子的故事。”

何浩楠哪里知道什么小兔子,只能乱编“从前有个小兔子,有一天它在山脚下发现了一个巨大的萝卜,于是它拔啊拔啊拔啊拔……”


终于在说到第不知道多少个拔啊拔的时候他听见了赵一博均匀的呼吸声,何浩楠整个人都放松下来,折腾了一夜讲故事拔啊拔的快把他自己都给哄睡着了。他已经没精力再走回去睡觉了,干脆就这么趴在赵一博旁边睡着了,就连他的手腕都还被赵一博抓在手里。


—tbc.—

评论(9)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